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5個策略重點助推香港參與「一帶一路」

時間:2018-10-10 12:33:01來源:

施政報告提出5個策略重點,助推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圖為「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會場(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今日(10日)發表主題為「堅定前行、燃點希望」的2018年施政報告。施政報告指出,秉承香港的獨特優勢和面對的機遇和挑戰,政府制訂了加強政策聯通、充分利用香港優勢、用好香港專業服務中心的地位、促進項目參與,以及建立夥伴合作等5個「一帶一路」的策略重點,推動與內地和「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及地區夥伴的協作。

  施政報告表示,香港已確立為「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首選平台和重要節點,政府致力把握這一倡議帶來的機遇。除了積極與相關部委簽署安排、建立機制外,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自2016年起連續舉辦「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論壇已成為內地、海外與香港企業對接最大和最重要的「一帶一路」商務投資平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