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魏明德: 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禁止「民族黨」運作

時間:2018-09-26 17:00:3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6日訊(記者于海江、吳千)「對于港府自回歸后首次引用《社團條例》權力,禁止『香港民族黨』在香港運作,我堅決支持,不僅合情、合理、合法,而且大快人心。這是出於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公共秩序,以及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而作出的決定。」近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魏明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魏明德稱,政治表達與行動的自由並非無限度,「香港民族黨」公然鼓吹「港獨」並要「廢除基本法以制訂香港憲法」,甚至揚言「不息用武力爭取香港『獨立』」,這是無視人民安危與利益,危害國家及香港安全,是徹頭徹尾的分裂國家行為。嚴重違反基本法中「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破壞「一國兩制」,與國家憲法、《基本法》與香港法例背道而馳。

  「今天,香港政府的決定為是類行為敲響警鍾,切不可再以身試法。我堅決反對『港獨』,並以堅決擁護『一國兩制』的宗旨,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堅守紅線,嚴正處理,撥亂反正以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大眾利益。」魏明德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