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水圍嘉湖北官商民聯手風災善後

時間:2018-09-25 19:47:06來源:大公網

李月民陪同陳肇始等到天水圍嘉湖北視察

  大公網訊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及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在中秋節翌日早上到天水圍嘉湖北社區視察,對該區在風災後的復原工作給予高度評價,感謝市民的積極參與及商界的無私奉獻,更有公務員團隊緊守崗位合力抗災。

李月民陪同陳肇始等到天水圍嘉湖北視察

  天水圍嘉湖北區議員李月民自上星期四起,連續三天呼籲超過600人次街坊義工參與強颱風「山竹」襲擊後的善後復原工作,並獲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在極短的時間內,應地區議員的請求急速調派五十名配備精良義工團隊及重型吊車,支援天水圍風災善後沉重工作,全力以赴搶修清理修剪扶正過百棵在政府公園、斜坡、行人路及嘉湖北屋苑內的倒塌大樹,令現在因災情嚴重而被迫封閉的兩個政府主要公園(龍園及天栢路公園),可趕及中秋佳節重開予市民闔家賞月,並重開被重重塌樹阻塞的1000 米長天慈路及天華路行人路,令嘉湖北市民生活可以基本回復正常。義工還一併清理附近行人路堆積垃圾樹葉枯枝,大受市民歡迎,成為各區的「官商民」災後合作的典範。

李月民陪同陳肇始等到天水圍嘉湖北視察

  李月民陪同陳肇始、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元朗環境衞生總監張培仲、元朗康樂事務經理龍麗嫦、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副主席王威信等,到市民多日負責清理復原的龍園及附近行人路視察,並向局長介紹今次行動的成功特點。

李月民陪同陳肇始等到天水圍嘉湖北視察

  李月民說,參與的街坊義工及地區團體數目是全港之冠:多日來自發參與的街坊義工不斷增加,更獲多個團體派出義工,包括嘉湖居民服務協會、嘉湖山莊景湖居、美湖居、麗湖居業主委員會、香港賽馬會、新界社團聯會、八鄉上下軬體育會、天水圍居民服務協會及多個地方組織,踴躍組織義工隊參與,參與義工人次超過600人。他又指,跨政府部門全面參與:食環署、康文署、民政事務處、路政署等打破固有職權限制,不分彼此互相支援,只為做好風災善後工作,應作為日後緊急事故各部門合作的指引;

  李月民又指,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連續三天派出五十名配備精良的義務工程人員及吊機,成為風災善後的一股強大生力軍,加快風災善後復原。他認為,此次重建工作增加了居民對自我社區的歸屬感:風災後市民渴望自救社區的聲音不斷增大,直到政府答允,李月民即作出號召,一天內已有200 名街坊參與,並且不斷增加,一呼百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