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余國春:堅決支持政府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時間:2018-09-24 17:19: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4日訊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4日)刊憲,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發表聲明,支持港府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決定。聲明全文如下:

  9月24日,特區政府刊憲,禁止「香港民族黨」在香港運作或繼續運作,即時生效。香港保安局局長表示,「香港民族黨」黨綱公然違反基本法,有實質性行動實踐「港獨」綱領,其綱領與行動明顯危害國家安全,港府考慮多重因素決定取締「香港民族黨運作」。這一決定擲地有聲,大快人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堅決擁護和支持特區政府嚴肅處理,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

  支持維護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讓市民安居樂業是香港社會的共同心聲,求穩定、求發展是絕大部分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景。基本法第一條明確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香港民族黨」近年來猖狂的「港獨」言行嚴重違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受到香港主流社會的唾棄!自今年7月警方建議保安局長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至今以來,民族黨再三要求延長申述期,雖然政府已經一再給予申訴機會,但他們仍是不知悔改,一味拖延時間。在此期間,香港民族黨更於外國記者會公開「播獨」,再添罪證!這種行為是對憲法和基本法權威的公然挑釁,是對「一國兩制」的肆意踐踏!我們對這種危害國家安全、有損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堅決零容忍!

  香港市民要擦亮眼睛,嚴格按照憲法及基本法辦事,與非法社團劃清界限,更要明白任何宣揚「港獨」的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我們要繼續團結一致、凝聚共識,積極壯大愛國愛港力量,以身作則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為青少年健康成長提供積極向上的社會環境,讓更多的年輕人自覺培養憲法意識,更加深入地理解「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真正含義,樹立正確的國家和「一國兩制」觀念,堅決向「港獨」說不!

  港人應該對自己、對香港、對國家、對「一國兩制」有信心,自覺擔負起憲制責任,珍惜祖國的發展機遇,將主要精力集中到建設和發展上,積極主動地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局,推動「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行穩致遠,攜手並肩邁入新時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