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聯合聲明 支持港府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時間:2018-09-24 16:33: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香港民族黨」即日起屬非法組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4日)刊憲,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一致支持港府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決定。聲明全文如下:

  對於保安局局長今日刊憲,行使《社團條例》授予的權力,在基於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的需要,決定禁止「香港民族黨」在香港運作或繼續運作,34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表示全力支持。

  「香港民族黨」一直對外散播「港獨」思想,以建立「獨立的香港共和國」為綱領,更多次表示會以一切方法,包括使用武力、滲透社會各界等方式,爭取香港「獨立」。雖然「香港民族黨」至今未有使用實質暴力,但由於「香港民族黨」成員過去多次表明要用盡一切有效的抗爭去爭取「港獨」,又不排除,甚至呼籲支持者使用武力,因此,我們同意保安局局長的講法:我們不能只把這些事情當為政治口號,而不顧此等事情對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的威脅。

  除了透過言論散播「港獨」思想,「香港民族黨」亦一直採取實質行動以實現其「港獨」綱領,包括申請註冊成立公司,並將「港獨」綱領寫進公司組織章程;實行針對年青人的「中學政治啟蒙計劃」;以及去信外國政府,把宣揚「港獨」的主張推至國際層面等。

  我們認為,基於「香港民族黨」提出的主張和行為,都是違反國家憲法、《基本法》及香港法例,因此,我們全力支持保安局依據《社團條例》授予的權力取締「香港民族黨」。

  我們重申堅決反對「港獨」,並期望「香港民族黨」被取締的訊息,能喚醒其他企圖推動「港獨」的人士,「港獨」違反國家憲法、《基本法》及香港法例,必然遭到政府的嚴厲執法;同時,我們促請特區政府應繼續對「港獨」行為,嚴格執法,以及加強各項反「港獨」的宣傳教育。

  馬逢國 姚思榮 陳健波 陳振英 謝偉銓 鄭泳舜

  李慧琼 陳克勤 蔣麗芸 周浩鼎 黃定光 柯創盛

  梁志祥 陳恒鑌 葛珮帆 何俊賢 劉國勳 郭偉強

  麥美娟 陸頌雄 何啟明 鍾國斌 易志明 邵家輝

  張華峰 梁美芬 石禮謙 盧偉國 何君堯 容海恩

  潘兆平 吳永嘉 田北辰 謝偉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