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取締「民族黨」|李家超:即日起參加「香港民族黨」集會屬違法

時間:2018-09-24 12:12: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明確表示即日起任何人參加「香港民族黨」集會即屬違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4日)刊憲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上午11時於政府總部見記者。李家超指出,經刊憲後,「香港民族黨」今日起是非法社團,根據《社團條例》,管理和協助管理非法社團、以非法社團成員身份行事,參加這些社團的集會、付款援助、明知而容許社團利用其地方集會,誘使他人成為成員、為社團謀取費用和援助等,均屬違法。

  李家超表示,《社團條例》提及的刑事罪行已即時適用,執法部門會按條例和法律處理任何與「香港民族黨」相關的行為。

  李家超強調,有關考慮謹慎、小心及全面;「香港民族黨」曾公開表明,要建立「獨立香港共和國」等,這些網領是嚴重違反基本法,明顯危害國家安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