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試乘嘉賓:動感號安全舒適快捷 夢幻般體驗

時間:2018-09-22 15:12: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文/圖 記者  敖敏輝 )22日中午12時07分,搭載香港體驗旅客的廣深港高鐵「動感號」,按照預定時間準時到達廣州南站,全程耗時約45分鐘。眾多旅客紛紛大讚「動感號」不僅快捷,而且十分舒適和安全,全程可謂夢幻般體驗。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敖敏輝攝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告訴記者,首次搭廣深港高鐵,除了快捷,最大的感受是「動感號」十分安全,整個過程都不用像其他交通工具一樣繫安全帶。整個列車內部非常整潔乾淨,十分現代化,列車服務水平也非常之高。

  他相信,廣深港高鐵在促進香港和內地聯繫方面,一定會有一個大的突破。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敖敏輝攝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對於廣深港高鐵安全快捷亦感受深刻。「因為香港段都在隧道,還體驗不到列車的快速,到深圳之後,速度明顯提升。廣州南站停車後,我跟身邊的朋友說,哇,怎麼一下子就到了。」

  此次親身體驗廣深港高鐵,譚耀宗又有更多感觸。他說,這個日子來得很不容易,當時建高鐵要撥款,有人持不同意見,後來『一地兩檢』方案,也有不少人反對。現在這些問題都解決了,終於迎來開通的歷史性時刻。」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敖敏輝攝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亦對「動感號」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說,在車廂內可以喝茶、發郵件,完全感覺不到列車在高速前進。而其速度實在太快,本想體驗列車內的更多設施和服務,時間太短而來不及。

醫生代表李家仁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敖敏輝攝

  醫生代表李家仁,以「小明搭高鐵」來形容此次體驗之旅。他說,以前也坐過高鐵,但這次仍感覺完全不一樣,對於香港有了高鐵特別興奮。他也坐過廣九直通車,認為「動感號」在很多方面有較大超越,特別是速度方面,不在一個層級。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敖敏輝攝

  在列車運行時,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不時在關注速度和列車穩定性。當列車時速到310公里時,他將一杯水放在車窗上,水面毫無動靜。「我已經拍了一個視頻,會發到社交平台,以及發給身邊朋友,分享『動感號』的快捷和穩定性。」

  何君堯說,廣深港高鐵如此快捷安全和舒適,他唯一擔心的是,不久的將來會吸引大量兩地旅客乘坐,高鐵到時能不能完全滿足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