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帆:高鐵日後可吸引更多市民選搭

時間:2018-09-22 15:14: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范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早表示,內地及香港的銷售渠道目前已售出超過23萬張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車票,形容長途列車的售票情況相當理想。

  他續指,香港至廣州南之間的短途路線,因為涉及日常出門安排,很多乘客不會預先購票,而是當日、早一日甚至臨時買票,因此預售情況不可反映實際需求。

  陳帆又強調,高鐵作為一樣新事物,社會需要時間適應及磨合,相信日後可吸引更多市民選搭。

  港鐵主席馬時亨亦形容,售票情況非常踴躍,相信更多巿民乘坐高鐵後,他們的感受會一傳十、十傳百,吸引更多市民到內地旅遊、公幹也會選擇高鐵。

  至於首日通車安排,馬時亨指西九龍站將於明早上五時開始陸續投入服務,供頭班車旅客在站內不同設施拍照留念。他又坦言,高鐵作為新服務,初期一定有磨合問題,希望旅客包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