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香港步入高鐵新時代 香港段將成國家名片上亮光點

時間:2018-09-22 11:07: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林鄭表示,香港加入國家高鐵網絡,步入了高鐵的新時代(全媒體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明日(23日)正式通車,香港特區政府今天上午在西九龍站率先舉行開通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嘉賓共同主禮。林鄭在致辭中表示,香港加入國家高鐵網絡,步入了高鐵的新時代,不僅完善了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快速客運網絡,亦進一步接通國家三大經濟圈,增強了區位間的協同效應。

  林鄭表示,高鐵不僅讓個人的生活體驗和出行模式,得到前所未有的改變,亦大大推動了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高鐵香港段不僅貫通廣州、深圳和香港三個粵港澳大灣區內的龍頭城市,讓大灣區內的快速客運網絡更加完善;還通過京廣客運專線及杭福深客運專線,連接到首都經濟圈和長三角經濟圈,進一步接通國家三大經濟圈,增強區位之間的協同效應,創造更多發展機遇。

  林鄭指出,兩地通關部門已經準備就緒,提供高效省時的通關服務。港鐵公司的「動感號」列車亦蓄勢待發,為乘客提供舒適旅程。相信未來兩地鐵路營運商,會繼續在鐵路安全、營運管理及乘客體驗等方面優化創新,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成為國家名片上的亮光點,讓香港人感到驕傲。她鼓勵港人,可多搭高鐵去內地,了解當地的發展和風土人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