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建議制定「特殊狀況時期」僱員停工機制

時間:2018-09-21 22:31:3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1日訊(記者 馮瀚林)超強颱風「山竹」此前襲港,市面交通大受影響,市民在風災後上班遇上困難。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日與勞福局代表會晤,建議政府應該制定法例,賦予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權力,在充分評估後以保障整體利益為大前提,命令將某日或時期定為「特殊狀況時期」,以便啟動僱員停工安排。

  鄭泳舜今日在會後表示,有關立法,將令僱傭合約、商業合約、任何成文法則、法院命令或法定權限中,提及八號或以上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日子或期間,在解釋時須包括「特殊狀況時期」。勞工處亦必須修改現行「颱風及暴雨警告下的工作守則」,加入「特殊狀況時期」規定。

  鄭泳舜表示,建議的好處就是在於只是把現行應用於惡劣天氣的特別安排延伸至「特殊狀況時期」,亦賦權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可按特殊情況作出應對。此外,民建聯全體立法會議員昨日已致函特首,就處理風災後的善後工作提出多項建議。

  被問到勞福局有何回應,鄭泳舜說,勞福局收到意見後會積極研究有關做法,他又贊成保安局檢討善後工作,希望當局盡快作出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