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發行粵劇主題郵票

時間:2018-09-20 11:34: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郵票、小版張、特別郵戳和彩色郵戳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郵政今日(20日)宣布,一套以「粵劇劇目」為主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10月9日推出發售。

圖為首日封和已蓋銷首日封

  粵劇是香港具代表性的傳統表演藝術,在2009年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發展至今,粵劇已成為香港本地文化的重要印記,值得細味再三,傳承下去。

圖為已蓋銷首日封

  這套以「粵劇劇目」為題的郵票,展示以下六個家傳戶曉的粵劇劇目及其經典場景:《帝女花》(2元)、《雙仙拜月亭》(2元6角)、《關公月下釋貂蟬》(3元4角)、《鳳閣恩仇未了情》(3元7角)、《梁祝恨史》(4元9角),以及《昭君出塞》(5元)。郵票展現各劇目的重要情節,以及劇中形象鮮明的人物。

  各郵政局明日(21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1元3角。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明日至9月28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