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曉明冀高鐵助港人多了解國情

時間:2018-09-20 10:22: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張曉明希望香港年青人多到內地走走看看(電視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在即,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日前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希望香港年輕人能多利用高鐵,到內地了解國家發展情況。

  張曉明說:「廣深港高鐵是內地與香港,跨境基礎設施建設的一個重大合作項目,這條高鐵綫路開通,也標誌着香港進入了一個高鐵時代。我更希望,到今天還沒有回過內地的香港同胞,特別是年輕人,都能夠乘坐高鐵到內地來,多看一看,多走一走,多了解和感受國家發展的真實情況。」

  張曉明指出,在香港境內劃出一個地方,設立內地口岸區,由內地監管查驗部門,依照內地法律執法,確實是過去從來未有過,重申有關安排是有關部門與香港特區政府共同努力作出的一項制度創新。

  張曉明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是「先行先試」,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肯定會產生重要的促進作用。他對大灣區發展前景非常看好,又對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內地共同發展的未來,充滿信心。張曉明認為港澳兩個特區政府,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對大灣區建設充滿期待,亦有積極參與。(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