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婦女委員會舉辦養心匯健康講座

時間:2018-09-18 10:08:06來源:大公网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婦女委員會舉辦養心匯健康講座

  2018年9月14日下午,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婦女委員會在會所舉辦養心匯健康講座。脊骨神經科醫生陳竣煒、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系榮譽臨床教授、腦神經專科醫生李常威擔任此次講座的主講嘉賓。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巡視員張麗、副處長劉懷軍,政協聯會副會長張心瑜、婦委會主任蒙美玲、副主任陳雅輝及60多位政協委員及嘉賓齊聚一堂,就都市健康問題與兩位主講嘉賓展開熱烈交流。 

  政協聯會婦女委員會主任蒙美玲致辭表示,因香港人工作時長,飲食不定時以及工作生活壓力、熬夜、抽菸、飲酒等不健康生活習慣的影響,越來越多青壯年不滿意自身健康情況的同時也暴露在腦中風的風險中。為推動採取健康生活方式,此次邀請了陳醫生和李醫生分別為大家講解姿勢不當、脊骨錯位對身體的影響及如何保養大腦之道等,希望大家能從此次講座中夠獲益良多。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婦女委員會舉辦養心匯健康講座

  張麗副巡視員為兩位主講嘉賓致送感謝狀,並表示婦女委員會結合社會時勢舉辦健康講座非常有意義,祝願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脊骨神經科醫生、註冊脊醫陳竣煒向各位講解姿勢不當、脊骨錯位對身體的影響,講述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持良好的站姿和坐姿,並生動地示範辦公室肩頸健康操。現場聽眾一同向陳醫生學習健康操。隨後,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系榮譽臨床教授、腦神經專科醫生李常威向大家闡述中風的定義、如何預防以及目前應對中風所採取治療的方法。 

  交流互動環節氣氛活躍。現場,張麗副巡視員、本會張心瑜副會長、蒙美玲主任、王新友總幹事以及在座各位嘉賓朋友分別提問發言,就自身健康情況與兩位醫生進行互動交流。 

  養心匯講座由秘書處高級幹事蘇悅榮主持。政協聯會董吳玲玲、馬春玲、姚逸明、張翠玲、羅志豪、彭芷君、張曉慶、胡玉貞、劉健安、冼偉超等會員、王新友總幹事、邢文威辦公室主任、邱帆、楊丹幹事出席活動。活動在熱烈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