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金管局啟動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 21間銀行支持

時間:2018-09-17 15:19: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啟動支付平台「轉數快」,21間銀行提供支持。圖為香港一家商店門外的移動支付標籤(路透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宣布今日(17日)啟動快速支付系統,並將它命名為「轉數快」。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轉數快」是全球獨一無二的小額實時支付平台,是香港金融基建的核心部分。

  「轉數快」每日24小時、每星期7天全天候運作,全面接通不同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讓市民可以隨時隨地進行跨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的即時資金轉帳。市民用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作為收款人的識別代號,就可以即時進行支付或轉帳。除港元外,「轉數快」亦支持人民幣支付交易。

  據悉,市民今日開始可以通過參與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的手機程式在「轉數快」登記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作為收款帳戶代碼。從9月30日開始,市民可使用「轉數快」轉帳、支付和收款。目前有21間銀行及10家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參與了「轉數快」系統,為客戶提供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