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九戲曲中心成明年特別郵票設計主題

時間:2018-09-14 19:36:53來源:大公網

西九戲曲中心成為2019年特別郵票的設計主題

  大公網9月14日訊(記者 謝敏嫻)香港郵政將以戲曲中心為題材發行郵票小型張,現已接受預訂,將於2019年3月19日正式發行。

  是次發行的郵票小型張由余奉祖設計,設計鮮明耀目,充分展現西九戲曲中心的獨特面貌,薈萃傳統和現代元素,為戲曲打造富時代感的新形象。郵票的右上方以代表戲曲蓬勃發展的紅色,映襯已故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親筆揮毫贈予戲曲中心的「戱」字為亮點,展現戲曲文化的歷史價值。同時反映香港文化的薪火相傳,以及肯定戲曲中心以保存、推廣及發展戲曲藝術為目標,弘揚本土粵劇的使命。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表示,「對於香港郵政在西九戲曲中心於2019年1月正式開幕後,隨即發行以其作為設計主題的郵票小型張,以紀念西九故事其中一個重要章節,我們深感高興。作為西九首個落成的大型表演藝術場地,戲曲中心肩負着傳揚戲曲文化,把粵劇等不同劇種普及至社會各個層面的使命。隨着戲曲中心於今年年底進行大劇院開台,定能為中國香港及國際觀眾帶來嶄新的戲曲觀演經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