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綜述:香港撥600億港元撐體育發展 體育界有信心再創佳績

時間:2018-09-12 15:08: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撥600億港元撐體育發展,體育界有信心再創佳績。圖為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左)(香港中通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運動員在今年雅加達亞運會中取得歷來最佳成績,運動員們付出的汗水與努力獲得了社會充分肯定。掌聲過去,展望未來,香港特區政府未來數年將會投放600億元(港幣,下同)在體育項目的發展,香港體育界人士有信心香港運動員能在未來賽事再創佳績。

  在本屆亞運會上,中國香港派出歷來最龐大的代表團參加。各參賽健兒不負眾望,共取得8金18銀20銅,共46枚獎牌,金牌數目超越了上屆仁川亞運會,並追平廣州亞運會的最高紀錄,總獎牌數目更破歷屆紀錄。

  對於香港運動員取得的佳績,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除了熱烈祝賀之外,還承諾會繼續全力支持香港運動員及香港體育發展。

  「全力支持」意味着什麼?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指出,未來幾年,特區政府會投放600億元在體育項目的發展,包括興建啟德體育園、26個地區康體設施,以及繼續投放資源支援精英運動員及支持體育總會在香港舉辦更多高水平的大型體育活動。

  劉江華表示,啟德體育園落成後,相信能給香港體育事業帶來另一番景象,促進體育事業發展。

  在本屆亞運會中,香港運動

員除了在傳統強項繼續取得佳績,馬術及欖球首次為香港在亞運上取得金牌,在不少項目亦取得歷屆最佳成績及打破香港紀錄。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劉掌珠表示,特區政府近年已在體育發展增撥資源,讓更多香港精英運動員安心當全職運動員,無後顧之憂。香港運動員在今年亞運會中「進步很大」,足證之前投放的資源沒有浪費,「特區政府、香港體育學院播下的種子開始有收成」。

  香港特區政府最近亦宣布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注資60億元,為精英運動提供更強支援。

  劉掌珠期望,特區政府未來可以進一步為其他發展中的體育項目增撥資源,例如射箭、射擊等,聘請專業教練或增加訓練場地。在今年亞運會的佳績推動下,她有信心香港運動員能在未來賽事更進一步,再創佳績。

  亞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胡曉明表示,看到特區政府在推動體育方面出現了明顯變化,期望政府未來更進一步地推動。

  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主任、香港體育學院前院長鍾伯光認為,下一步,香港需要加強青年運動員的培訓工作,從中發掘更具潛質的運動員,幫助他們進步,提升能力,在奧運會等國際大賽上衝擊獎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