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汪明荃暢談香港文藝在大灣區的機遇

時間:2018-09-08 14:47:32來源:

  大公網9月8日訊(記者謝敏嫻)汪明荃在2018年9月5日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第十二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並於「對話粵港澳大灣區」環節「開放時代 文化灣區」中,分享其對香港的文化藝術如何在大灣區的發展中,抓緊機遇達至長遠發展的見解。 

  

  汪明荃在廣州舉行的「第十二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上發言

  參與「對話粵港澳大灣區」的重量級人物包括:香港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201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湯馬斯·薩金特(Thomas John Sargent)、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馮乃恩、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等。汪明荃在「對話粵港澳大灣區」暢談香港文化藝術在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她指出:「香港的文化產業一直蓬勃興旺,各個創作範疇都展現了香港人的創意和國際視野,香港有優秀的軟實力,而大灣區能提供龐大的巿場和優良的硬件配套,如雙方軟硬件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會有很好的協同效應。」 

  汪明荃更明確地提出兩項建議:「第一,在大灣區建立文化產業園區,讓有志發展的人士匯聚垉來,作為文化事業創業者的孵化基地,可以達到交流、培育及創作三個目的。第二,簡化藝團在大灣區巡演的行政手續,一次性報批可讓藝團有更好的計劃,並能預計票房回報,吸引更多投資。」此外,她亦強調:「香港是國際化的平台,亦可將大灣區的節目推向世界舞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有出席「第十二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除了參加 「數字泛珠行動」啟動儀式,也於「灣區X泛珠-創新賦能 協同共生」發表其對發展大灣區的看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