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追夢李小龍的舞者——廖陳韜

時間:2018-09-07 16:08:20來源:大公網

廖陳韜在模仿李小龍練習兩節棍/鄭雷攝

  廖陳韜,廣東省梅州市人,李小龍特型演員,現在是香港李小龍會會員,佛山武術協會會員,葉問嫡系詠春第四代傳人,師承葉準弟子梁建耀。

廖陳韜正式拜師詠門派,是葉問嫡系詠春第四代傳人,師承葉準弟子梁建耀/鄭雷攝

  相貌英俊和李小龍神似的廖陳韜說,15歲在廣東大埔進光中學就讀高一美術系時,因一個同學是李小龍粉絲說我長的像李小龍開始研究李小龍,在學校就讀的兩年半同時進行學習美術、文化課、研究李小龍哲學截拳道、看李小龍電影和視頻自學截拳道等。

廖陳韜與師兄弟在練習/鄭雷攝

  長期的用功訓練,練就快速衝拳1秒高達11拳,並可以連續多次二指俯卧撐。2015年8月成為演員,人生第一部電影由愛奇藝影業、奔跑文化聯合出品的網絡大電影《海灘救援隊之食人海怪》,2016年還特約出演電影港產電影《足球星夢之鹹魚翻生篇》。

9月5日,廖陳韜在深圳悟心拳館練習詠春拳打木樁/鄭雷攝

  目前廖陳韜在深圳,擔任國際詮譯截拳道總教練兼首席執行官,開班教授詠春和截拳道,最希望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推動武學傳播與發展。在深圳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95後的廖陳韜以正能量的經歷告訴周圍的年輕人,有夢想,就要努力去奮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