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運房局:正研究乘客用內地居住證購高鐵票

時間:2018-09-06 14:47: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特區政府運房局表示,正研究乘客用內地居住證購高鐵票。圖為高鐵西九龍站(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6日表示,內地高鐵營運商及港鐵公司正就票務系統接受以內地居住證購票進行研究。

  運房局表示,內地高鐵營運商及港鐵公司正就票務系統接受以內地居住證購票進行研究。廣深港高鐵香港購票系統包括香港購票網站、香港電話購票熱線、西九龍站B1層的票務處、設於西九龍站的售票機,以及本地旅行社代理。乘客可憑《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即回鄉證)購票。

  運房局指出,港鐵公司會在西九龍站及購票網頁公布票務規則,乘客須遵守相關的票務規則。乘客不論在香港或內地購買高鐵票,以及在車站及車廂內的行為,均受與內地共同制訂的乘客規則及港鐵附例(視乎乘客所在的司法管轄區,以及是否屬於《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中的保留事項規管。

  另外,運房局還表示,由於高鐵香港段屬跨境鐵路,內地和香港營運商已就票務事宜制訂共同的規則。按內地有關政策,特定「嚴重失信人」會被限制乘搭高鐵。作為國家高鐵網絡的一部分,上述有關失信人的購票規定亦適用於高鐵香港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