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大美青海(香港)招商引資推介會暨簽約活動在港舉辦

時間:2018-08-17 19:41: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17日訊 (記者 王芳凝):2018大美青海(香港)招商引資推介會暨簽約活動今日在港舉辦,推介活動上共簽約9個項目,簽約金額達8億多人民幣。青海省副省長田錦塵表示,將進一步加強青海與香港之間的經貿交流與合作,推廣青海特色產品,吸引香港投資者,加快青海省企業「走出去」步伐。同時參加第29屆「香港美食博覽」,並同期舉辦2018大美青海(香港)商品大集活動。

參加此次推介會的有青海省副省長田錦塵、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青海省商務廳處長尚玉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等。

2018大美青海(香港)商品大集活動以「大美青海·綠色消費」為主題,省內有60家企業參展,展銷商品包括蜂產品、枸杞、牛羊肉製品、乳製品等9大類四百餘種高原特色產品。田錦塵表示,本次大集既是香港企業與世界各國企業,特別是香港特區企業交流互動、打開國際市場的一個重要平台,也是雙方尋找合作夥伴的便利渠道。

田錦塵介紹,青海是一個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的地區,目前青海交通以四通八達,同時青海亦處於「絲綢之路經濟帶」上。青海農牧業資源、旅遊資源獨具特色,開發前景廣闊。未來將圍繞「一優兩高」時代主題,深化「一帶一路」合作,加強與香港的互聯互通。

周啟良表示,除豐富的旅遊資源外,青海還是資源大省,擁有各類礦產以及各種農、牧、林等資源,為青海發展特色產業奠定了基礎,也為青海與香港的經貿合作提供了龐大的發展空間,青海可利用香港的商貿服務平台將特色產品推向世界。一直以來,香港與青海之間經貿關係非常密切,香港連續多年是青海境外投資的主要來源地,佔青海外來投資的46%。他並稱,隨「一帶一路」建設的進展,兩地間的合作將會不斷的加強,香港工商界定將積極的支持和配合青海未來的發展方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