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曉明:陳浩天及FCC行為遠超言論、新聞和結社自由

時間:2018-08-15 19:02: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

張曉明指出陳浩天及FCC行為遠超言論、新聞和結社自由(電視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發表演說一事,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今日(1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及FCC的行為,已經遠遠超出他們所謂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結社自由的範疇。世界上對這三種自由最寬泛的解釋也不可能包含肆意違法、肆意煽動分裂國家的自由。他強調,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懲治「港獨」組織及其活動,依法規管協助「港獨」的活動。

  張曉明表示,「香港民族黨」本身沒有經過合法註冊,是非法組織,他的所有活動亦是非法的。成立以來,「香港民族黨」明目張膽宣揚「港獨」,招募成員、募集資金從事有關活動。這些事實清楚地說明「香港民族黨」和陳浩天是有預謀、有組織、有行動地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他們的行為已涉嫌違反香港刑事法律。而FCC明知「香港民族黨」和陳浩天意欲何為,不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特區政府勸告,一意孤行邀請陳浩天發表演講,這個行為協助煽動分裂國家,在法律上也是違法。

  張曉明認為,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的「落實好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應當成為香港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今後努力的方向。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