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強烈譴責香港外國記者會協助散布「港獨」言論

時間:2018-08-14 18:16:38來源:大公网

  大公網8月14日訊 新社聯強烈譴責香港外國記者會(以下簡稱「記者會」)邀請「港獨」分子演講,為散播「港獨」提供平台。新社聯指出,記者會在漠視法律的基礎下,依然協助「香港民族黨」陳浩天製造平台,提倡「港獨」,鼓吹香港從國家分裂出去,破壞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危害國家安全,違反憲法和基本法,但記者會無視必須遵守香港法例的義務,以及尊重中國實際國情及港人的意願,一意孤行為「港獨」分子提供演講平台,是干涉香港事務和國家內政,令廣大市民感到非常憤怒。

  對於記者會以言論自由作擋箭牌,新社聯認為是強詞奪理,鼓吹「港獨」言論和行為,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治安,是幫兇的行為,已經超越言論自由範疇。今次做法,我們完全不能接受。

  最後,對於香港外國記者會在特區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才可免卻以公開競投方式租用會址,但卻利用政府產業協助推動違法行為,鼓吹「港獨」,漠視特區政府對其尊重及信任,更涉嫌違反本港法律,新社聯深表遺憾,並促請特區政府立即檢視與香港外國記者會的租賃條款,考慮終止租約,收回會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