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函杜特爾特跟進鄧龍威案 冀菲當局提供關鍵入境記錄

時間:2018-08-13 21:32:35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人鄧龍威2000年被控在菲律賓藏毒而被判終身監禁。雖鄧一直堅持自己無罪,欲索取案中關鍵證據,即其2000年他的出入境紀錄,證明自己案發時不在菲律賓,但都沒有結果。如今上訴期就快完結,一直關注此事的香港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今日(13日)在社交媒體專頁指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去信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要求協助鄧龍威一案,責成菲律賓移民局,提供鄧於2000年入境菲律賓記錄。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信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要求協助鄧龍威一案(網上圖片)

  謝偉俊又指,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已於上周五(10日)再次致函菲移民局,駐菲律賓中國領事館,以及菲律賓駐港領使館,促請各部門盡快取得鄧龍威的關鍵出入境記錄,將他救出。

  鄧龍威在2000年被菲律賓當局判處終身監禁,原因為藏毒。鄧於8月3日接獲當地最高法院通知,要求在10日內提交最終上訴書,否則可能維持原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