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華文化港澳大講堂」系列活動在香港舉辦

時間:2018-08-12 20:48:06來源:大公網

「中華文化港澳大講堂」系列活動在港舉行

  大公網8月12日訊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直屬單位、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在2017年舉辦 「溫馨之約──中國傳統哲學與當代文化發展論壇」系列活動獲得極大成功之後,今年再接再厲。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與九龍總商會及香港青年新創見一同在香港主辦 「溫馨之約──中華文化港澳大講堂」 系列活動,主題為 「中國文化的生命觀和中醫藥文化的當代價值」。

  該系列活動被列入2018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重點項目。活動日期為2018年8月8日至12日。是次活動邀請了幾位在內地極受歡迎及知名度極高的講者來港作交流。系列活動包括大型論壇活動1次,各類社區講座活動5場以及大師班活動2場。主要對象為香港青少年和中醫藥專業人士及中醫愛好者,旨在深入促進內地與港澳的思想文化交流。

  是次活動講者陣容強勁,包括邀請了: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國家級名老中醫郝萬山教授、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扶陽流派傳承工作室主任劉力紅博士、中華中醫藥學會推拿分會副主任委員付國兵教授、原任北京電視台《養生堂》節目創始人羅大倫博士、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內科主任秦紹林博士、中華中醫藥學會推拿分會青年委員國生醫師、《蝸居》作者六六女士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創新發展專家委員會委員黃傑教授。

  於8月9日及10日下午,講者們首先在大角咀、大圍及將軍澳等地區進行了幾場社區講座,為該區居民講解關於中醫養生、脊柱的養護和中風的防治等等,共有超過500人參加講座。及後於8月10日及11日晚上,在九龍總商會二樓大禮堂舉辦了大師班。兩晚的內容豐富,吸引了超過600位來自中醫業界的從業員及中醫愛好者前來聽課,兩晚均座無虛席。

  12日更有超過千人參加了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中國文化的生命觀與中醫藥文化的當代價值論壇」。中聯辦楊建平副主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譚惠珠副主任,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李應生等嘉賓均有出席開幕禮。開幕禮以醒獅帶領嘉賓上台掀開序幕,並由陳肇始局長、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監事會副主席王旗先生及九龍總商會李鳳翔理事長為是次活動致詞。

  是次論壇活動豐富,除了講者演講之外,大會還邀請了古琴大師李春源博士、太極名家李慶年博士及太極名家冷先鋒大師到場表演,進行養生運動示範。今次史無前例的活動,參加人數超過2000人次,覆蓋多個層面人士,有地區、業界、更有大眾,可以說是包括老中青三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