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訪東莞 冀推動大灣區創科發展

時間:2018-08-09 18:43: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訪問東莞,並與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右二)、東莞市市長肖亞非(左二)及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左一)合照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9日)訪問東莞,與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和東莞市市長肖亞非會面及共進午餐,並了解當地高科技產業最新發展。東莞是陳茂波本周出訪的第二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兩日前陳茂波曾到訪深圳。

陳茂波(左二)參觀中國「散裂中子源」基地

  陳茂波在東莞考察了中國「散裂中子源」基地,參觀控制中心和位於地底的加速器設備。散裂中子源是國家「十一五」規劃重點建設的科學裝置之一,也是世界上第四座散裂中子源裝置,對材料科學、生命科學、物理、化學、新能源等領域的研究有廣泛應用。

陳茂波(右)參觀中國「散裂中子源」基地

  陳茂波還參觀了松山湖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了解該基地在機器人及相關行業的創業孵化及人才培訓的情況。下午則到東莞一間港資電子產品公司及一間跨國移動通訊裝置製造商,晚上返港。

陳茂波(右二)參觀松山湖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

  陳茂波表示,東莞是大灣區的重要節點,擁有先進製造業基地。他期望東莞及香港能在科研成果轉化上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大灣區的創新科技發展。(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陳茂波(左二)參觀一間港資電子產品公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