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界人士批評外國勢力就「民族黨」事件干預香港事務

時間:2018-07-20 21:37: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0日訊:美國國會議員泰德·約霍(Ted Yoho)7月18日抹黑特區政府擬取締民族黨是所謂「獨裁」行為,而英國組織「香港觀察」(Hong Kong Watch)今日亦對事件表達所謂「憂慮」。本港政界人士指出,外國政府和機構無權對香港內部事務指手畫腳,更不應把危及國家安全的「港獨」言行與結社自由掛鈎,誤導國際社會和港人。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批評,英美等外國勢力一直指手畫腳,干預香港事務,在看待「民族黨」事件上更是雙重標準,「試問如果美國國內出現要求州份獨立的政黨,美國政府難道不會取締嗎?美國會允許夏威夷獨立嗎?林肯都是用戰爭來維護美國統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強調,世上任何國家都不會允許國土的一部分脫離國家而宣布「獨立」,外國勢力的所作所為,只是不甘心接受香港已回歸中國的事實,基於自己的利益企圖對香港事務進行干預。他強調,民族黨有「港獨」宗旨和綱領,有組織有資金有活動,是正在實施分裂國家行為的組織,已經遠遠超出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的界線,特區政府的做法絕對是依法辦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