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研究發現 咖啡或能抗癌防癌

時間:2018-07-18 15:08: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研究發現喝咖啡能抗癌防癌(美聯社 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不少科學研究發現,喝咖啡有許多益處,包括減低罹患結直腸癌、乳癌、肝癌等病的機率。亦有研究發現,癌症患者經常喝咖啡,可顯著降低腫瘤復發及提高存活率。不過亦有學者提醒,要進一步研究才能確定多少咖啡因攝取量有益。

  美國南加州大學諾里斯綜合癌症中心報告的一項研究,以以色列北部人口為基礎,調查5145例結直腸癌患者、4097例無結直腸癌病史的健康人士平日喝咖啡習慣。研究結果發現,中等(一天1到2份)咖啡消耗量能降低26%的罹患結直腸癌的風險。

  美國麻省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的報告指,經常喝咖啡可顯著降低腫瘤復發和提高結腸癌3期患者的存活率。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或更多咖啡的患者(咖啡因含量約460毫克),比不喝咖啡的患者癌症復發的機率要低42%。

  意大利米蘭大學臨床科學與公共衞生部、米蘭馬里奧內格里藥理研究所則指,攝入任何種類的咖啡可能使肝細胞癌(HCC)風險降低達50%,降低幅度取決於攝入量。研究者表示,這現象可能與咖啡能夠預防糖尿病有關,而糖尿病則是導致肝癌的因素之一。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研究亦指,每天喝超過4杯咖啡,可以在10年裡降低20%的皮膚癌風險。而日本及德國亦分別有研究發現口腔咽喉癌、乳癌風險亦因攝取一定分量的咖啡因而降低。(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