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擬取締「香港民族黨」  媒體披露三大關鍵理據

時間:2018-07-18 14:16: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17日表示,正考慮助理社團事務主任建議,就是否行使《社團條例》,禁止煽動「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運作,會給予對方21日時間申述,再作決定。

  綜合港媒報道,針對「香港民族黨」煽動「港獨」行為,特區政府經長時間研究後,有三大理據引用《社團條例》果斷出招。

  一、「民族黨」有計劃有預謀有部署推動「港獨」 

  香港政界人士指,陳浩天多次接受傳媒訪問時都表示,「香港民族黨」目標對象為青少年及學生,將舉辦論壇或讀書會等宣揚「港獨」和「民族」主張,亦會有其他對外宣傳運動,如拍宣傳片、印製單張等。 此外,「香港民族黨」2016年時亦在Facebook專頁發帖,稱要推出「中學政治啟蒙計劃」,並有超過80間學校的學生參與;又稱如中學生有意參與推動香港「獨立」之進程,將提供一切可行之支援,包括提供文宣內容、理論,協助成立「推動香港『獨立』之組織」。該政界中人指,以上活動證明「香港民族黨」的「港獨」政綱「並非隨口講講這麼簡單」,而是有計劃、有行動推動,觸及「維護國家安全」底線,故決定建議取締。 

  二、「民族黨」鼓吹罷工罷市罷課抗爭

  陳浩天於2016年成立「香港民族黨」召開記者會,曾揚言「會採取任何有效的抗爭手段爭取香港『獨立』,包括議會抗爭以及罷工、罷課、罷市等,迫使政府回應,底線為保障港人利益」。 陳浩天其後亦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民族黨」成員全部預料有後果,而不公布黨員身份是因為「民族黨」近乎一個革命黨,不需要公開黨員身份,最重要就是完成目標。

  三,「民族黨」揚言不惜採取流血暴力行動

  陳浩天曾揚言,「若有人損害港人利益,將會以對等武力回應」。他聲稱不希望有人為爭取「港獨」而流血或死亡,假如發動罷工罷市這些方法無效的話,就惟有採取流血暴力行動。「鼓吹武力」言論亦成為「香港民族黨」被當局考慮禁止運作的最關鍵理據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