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卓禧:禁「民族黨」有助年輕人加強法治觀念

時間:2018-07-18 13:39: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自回歸以來首次引用《社團條例》第八條,作出禁止煽動「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運作的行動。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校長陳卓禧表示,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有利於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加強法治觀念和對香港憲制地位的了解,釐清是非,避免誤墮法網。

        港專校長陳卓禧表示,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有助於年輕人加強法治觀念和對香港憲制地位的了解,釐清是非。圖為陳卓禧(文匯報資料圖片)

  陳卓禧指出,港專一向維護民族尊嚴、國家統一和主權完整,反對推動分裂國家的言論和行動。他表示,《社團條例》的設立,是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寧,避免香港政局動盪,防止主張分裂的境外政治組織介入香港。他認為,特區政府需要嚴格按法律規定處理有關個案,履行管治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