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港府注資60億元助精英運動員

時間:2018-07-15 13:21:26來源:大公網

陳茂波2017年底探訪香港體育學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5日)發表網誌表示,港府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合共注資60億元(港幣,下同),讓香港體育學院有更充裕的資源為精英運動員提供更強支援。

  陳茂波指,在香港體育學院接受全職培訓的運動員人數,由2012 年少於200 人增至現時約460 人。體院的目標是把全職運動員人數進一步增加至500人,為香港建立更充足的精英運動員人才庫。

香港旅發局舉辦的「香港單車節」,成為香港又一項國際體育盛事

  陳茂波又表示,在普及化方面,港府向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體育部分)注資10億元,資助體育團體訓練運動員和舉辦賽事。

  在改善設施方面,港府正積極推展「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涉及26個地區康體設施項目,造價合共約200億元,目前已有10個項目的撥款申請獲立法會批准。

  在盛事化方面,港府撥款5億元推行全新的「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鼓勵商界贊助大型體育盛事,讓香港運動員有更多機會在主場作賽,以及讓市民可以親身觀賞更高水平賽事。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