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公布調查委員會名單 專查紅磡站「剪筋事件」

時間:2018-07-13 10:57: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鐵沙中線紅磡站爆出剪短鋼筋(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沙中綫多個車站爆出施工醜聞,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宣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徹查,今日(13日)正式刊憲公布委員會的組成人員及職權範圍,調查範圍僅限爆出有工人剪短鋼筋的「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

  根據特區政府公告,調查委員會由夏正民法官擔任主席兼委員,委任期已在7月10日起生效。公告指,委員會將就紅磡站擴建部的紮鐵工程的事實和情況進行調查,但指明將「包括但不限於在若干地點進行並自 2018 年 5 月以來就其是否安全引起廣泛公眾關注的紥鐵工程」;調查內容包括查明工程有否按合約進行及是否採取過糾正措施。

  調查委員會亦將檢討港鐵的管理、監督及通報制度是否完備,並會檢討政府規管制度和執行情況,並將於半年內提交報告。(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