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志願者服務U站落戶深圳灣口岸

時間:2018-07-12 17:32:38來源:

  志願者服務U站落戶深圳灣口岸。圖為深圳灣口岸(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深港跨境學童豆豆(化名)發現,幾乎每次上下學都要經過的深圳灣口岸出入境大廳旁建起了一座精巧的小屋。

  這是深圳首座設在口岸的志願者服務U站,1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裏有免費的閱覽區、常用藥箱,設有一個母嬰室,還有兩名志願者為旅客解答疑問。

  在11日舉行的深圳灣口岸志願者服務U站啟用儀式上,深圳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站長駱泓蕖介紹,每天平均有13.3萬人次旅客從深圳灣口岸出入境,通關壓力進一步增加。由於出入境旅客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常需通過諮詢尋求幫助才能順利出入境。據初步統計,現階段邊檢民警每日解答旅客相關通關諮詢及交通指引近千次。

  志願者服務U站是2011年深圳舉辦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時建設的一個平台,主要是為旅客提供志願服務。深圳灣口岸將常態化志願服務引入口岸,在志願者服務U站中,設立U站服務崗、出入境服務崗、口岸問詢處崗等三個崗位,62位兼職深圳志願者開展旅客引導、通關諮詢解答等現場服務。

  蛇口街道團工委書記、深圳灣口岸U站站長蔡文婷告訴記者,U象徵「You」和「Youth」,代表青年的激情與夢想,更是志願者微笑的象徵。志願服務已成為深圳一張城市名片,希望志願者服務U站的落地,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幫扶指引,讓旅客體驗更加便捷、高效的通關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