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獨兵」鴿黨爭東涌南插旗

時間:2018-06-20 03:15:09來源:大公網

  「風未起,先內訌」,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策動「風雲計劃」,派出「獨兵」到全港各區參選「補位」的奪權奸計,觸發「亂港派」大撕裂。不同陣營為爭奪勝算較大地區唯一反對派代表的「出線權」,開始「爭崩頭」,醜態畢露。獲戴耀廷祝福以及鄭松泰、朱凱迪撐腰的東涌「獨青」王進洋,不滿民主黨蔡耀昌區內高調「插旗」,近日宣告與「民主動力」反枱,據悉戴耀廷已知悉,勢「使橫手」迫使其中一人轉區,加劇亂港派矛盾。/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調查組報道

  「風雲」名單獲證實

  大公報早前獨家曝光戴耀廷「風雲計劃」的足本名單,當時大公報已預告傳統「泛民」政黨與傾向「拆大台」的激進年輕「傘兵」,勢將因「分贓不勻」爆發內訌。事隔一個月,這一預測完全應驗。

  在「風雲」名單上被標註為「友好」的東涌南王進洋,上周五在個人facebook內表示,「民主黨蔡耀昌被民主動力確認為富東參選人」,對此他表明與「民主動力」撕破臉皮,爆粗話:「拆你老×!你同我食屎,唔同你傾,唔洗(駛)搵我,我會照出」,並表明「民主黨今天起不是我的同路人」。香港眾志黃之鋒、羅冠聰、前眾志成員袁嘉蔚、新民主同盟譚凱邦、學生獨立聯盟陳家駒均表態「挺王」。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則急忙留言撲火。

  王進洋表明,「我與戴耀庭(廷)教授通過電話,在公在私都對其計劃抱開放及歡迎態度」,表明「不會與民主黨協調亦不會讓出東涌南」,批評蔡耀昌違反「民主動力」協調機制,未有通知民主黨,已「明目張膽叫我比(畀)你選」。王進洋上周六在網台節目透露,朱凱迪和鄭松泰均支持他出選,並已答允借出立法會議員橫額位供他使用。

  蔡耀昌本身家住東堤灣畔第一座,屬東涌南選區範圍之內,據悉他更是屋苑業委會主席。然而,蔡政途失意,加入民主黨多年未能上位,多次參選均與議席無緣,近年更因「支聯會」及協助新移民的背景,被年輕「本土派」唾棄。

  王進洋家住東涌公屋,2015年區議會選舉以「傘兵」姿態空降東涌南,最終以244票敗給民建聯周浩鼎,之後死心不息在區內活動,又開設「東涌人」專頁,主打地區議題籠絡人心,企圖明年區選捲土重來。

  王進洋視梁天琦作偶像

  王進洋與「港獨」分子臭味相投,他視梁天琦為偶像,2016年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王進洋曾為梁天琦站台。王亦與香港民族黨陳浩天、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青年新政等「港獨」分子關係密切。他曾自認是黃毓民的信徒,2016年立法會大選為「熱普城」鄭松泰助選。早前他與荃灣社區網絡聯盟林錫添(史提)、沙田區議員黃學禮等人食飯,形容「最擔心各位爬緊山嘅兄弟2019年會面臨DQ」。

  大公報記者就事件向蔡耀昌致電查詢,但截稿前未獲回覆。周浩鼎接受查詢時表示,不會理會其他人之間的爭拗,會專心服務當區居民,又指市民對搞破壞的人是「有眼睇」的。

  大公報記者近日亦實地走訪東涌南一帶,在富東邨外圍、東涌港鐵站外的路邊欄杆的當眼位置,發現最少五張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聯名的蔡耀昌的橫額,但就未有任何王進洋的橫額。記者訪問不少東涌居民表示,絕大部分表示不了解政治,不認識王、蔡兩人,但一聽到背後有戴耀廷操盤,均「耍手擰頭」傾向不會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