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偉銓:捍衛專業的勝利

時間:2018-03-13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謝偉銓(右)擊敗司馬文重返議會

  專業測量師出身的謝偉銓,在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補選中,擊敗反對派「盲撐」、未具該界別專業資格的對手司馬文。在整體投票率下跌的情況下,謝偉銓「逆巿」贏得2929票,較2016年換屆選舉多出逾900票,得票率上升逾兩成。他強調,今次並非個人的勝利,而是建測規園界捍衛專業的勝利。/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文) 何嘉駿、黃洋港(圖)

  謝偉銓於2012年首次循建測規園界當選立法會議員,前年競逐連任時落敗。今次補選的選舉氣氛較淡,整體投票率偏低,建測規園界的投票人數,亦較2016年換屆選舉有所下降,不過謝偉銓的得票不降反升、取得2929票,較2016年的2009票多920票,得票率由35.03%,上升至55.54%,升幅逾兩成,其中一大因素,相信是統合了理念相近的支持者。

  續團結業界監察政府

  反觀獲反對派支持的司馬文,取得了2345票,守不住同獲反對派支持的姚松炎、於2016年取得的2491票。司馬文是首次參選該界別,他本身並不持有建測規園界任何一個專業資格,競選期間,他一直被質疑缺乏專業資格、無法代表業界。司馬文更遭踢爆僭建多年不肯清拆,還有霸佔官地的醜聞,而反對派瀆誓搞事不獲專業人士認同,或成為反對派落敗的另一大因素。

  謝偉銓昨日在勝選後表示,對重返立法會感到開心,強調今次勝利不屬於個人,而是屬於建測規園界捍衛專業的勝利。他表示,當選後會繼續團結業界、監察政府,加強界別內的溝通。

  關注年輕人發展空間

  對於未投票給自己的選民,謝偉銓強調,未來會以開放態度接觸他們,聆聽他們的意見,希望把不同意見帶入立法會,並依靠自己的專業知識幫助業界、幫助社會。

  謝偉銓又認為,建測規園界不應分黨分派,最重要是選出一位專業的代表。他承諾會關注業界年輕人的發展空間,敦促政府為年輕人創造更多向上流動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