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輸少已贏  陳家珮:開心打破「黃金比例」

時間:2018-03-13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葉劉淑儀大讚陳家珮有潛質,是很好的政治人才/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新民黨陳家珮在立法會港島區補選中,得票127634,僅以9500多票之差,敗於取得137181票的區諾軒。陳家珮表示,在這場艱巨的選舉工程盡了最大努力,希望大家不要只看輸贏,今次選舉結果已打破了傳統「泛民」與建制的六比四黃金比例,她期望這比例可以愈來愈窄,更多人支持建制。對於在自己於區議會的選區「海怡西」的得票,不敵區諾軒,陳家珮表示,在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海怡西的整體「泛民」票較建制票多了11%,今次這距離已經收窄,「泛民」比建制只多了8.5%。

  葉劉對得票「好滿意」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稱,對今次結果是「滿意,好滿意。這麼短時間,50多天有十二萬七千票,非常感謝我們的選民、支持我們的友黨、各團隊,家珮的家人。」她讚揚陳家珮有潛質,是很好的政治人才。就香港眾志周庭被取消資格對今次補選的作用,葉劉淑儀稱,消息傳出初期是對選情有震盪,但其後已消化了,「對比2007年補選,我取得十三萬七千票,贏的陳方安生女士得票比區諾軒多很多,所以她(周庭)催的票不是催到很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