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島區 建制得票升幅壓倒反對派

時間:2018-03-13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朱晉科報道:代表建制派首次出戰立法會選舉的新民黨陳家珮,在香港島以9000多票的微弱劣勢落敗。不過《大公報》記者統計港島四區的選票流向,發現建制派的得票增幅遠勝反對派,相信吸納了相當一部分中間選民,或為建制派開拓了新的票源。

  對比2016年換屆選舉,建制派今次補選在香港島的總得票率,上升7.22百分點、達47.17%,反對派的總得票率則上升了2.6百分點、達50.7%。建制派的總得票率緊迫反對派、差距收窄,傳統的「四比六得票分布定律」已成歷史。

  陳家珮灣仔區反超前

  《大公報》記者進一步統計港島四區的選票流向,發現建制派在中西區、灣仔區、東區和南區合共四區的得票增幅,均大幅拋離反對派,相信吸納了數量可觀的中間選民,對建制派開拓新的票源帶來啟示。

  其中在灣仔區,陳家珮的得票率更反超前,以49.05%擊敗反對派區諾軒的48.6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