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仰偉籲堅定不移反「港獨」

時間:2018-02-24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中聯辦港島工作部新春酒會日前舉行,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指出,盼和諧、思穩定、謀發展始終是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金鳳辭歲,瑞犬迎春,中聯辦港島工作部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2018年新春酒會,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出席主禮。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指出,盼和諧、思穩定、謀發展始終是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港獨」分離行徑和激進暴力行為不得人心,呼籲港人對有關行為必須旗幟鮮明、堅定不移地予以反對。

  酒會上高朋滿座,逾千名各界賓客歡聚一堂,熱鬧非凡。

  吳仰偉致辭時表示,去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聚起富強中國的力量,在新時代開啟了新征程。去年也是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極為濃墨重彩的一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香港視察並發表系列重要講話,引領香港形勢發生明顯好轉;十九大將「一國兩制」列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為香港未來指明方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新一屆政府管治團隊實現良好開局,得到社會廣泛點讚;香港整體競爭力繼續位居世界前列,東方之珠風采依然。

  吳仰偉特別提到,去年一批「亂中禍港」之徒被依法公正懲治,法治價值和社會正義得到有力彰顯,「港獨」分離行徑和激進暴力行為不得人心,「盼和諧、思穩定、謀發展始終是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他呼籲香港市民,面對「港獨」分裂行徑和「亂中禍港」行為,「必須堅守底線和原則,旗幟鮮明、堅定不移地予以反對」。

  倡實現與內地優勢互補

  展望新一年,吳仰偉表示,今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十九大關於「要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決策已為香港發展指明了戰略方向,香港應積極抓住「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戰略發展機遇,充分發揮「超級聯繫人」優勢,努力實現與內地的優勢互補和經濟融合。

  在祝酒儀式上,何靖邀全場嘉賓,為偉大的祖國邁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早日把國家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為香港貫徹「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共同舉杯。

  一同上台祝酒的賓主還有趙建凱、劉江華,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巡視員李薊貽,副部長彭秋雲、范克勝、陳旭斌,副巡視員李開剛,聯同出席酒會的各界翹楚賢達喜慶狗年新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