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組團四月考察大灣區

時間:2018-02-24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立法會四個事務委員會計劃組團於四月赴大灣區五個城市考察。小圖為林健鋒

  立法會四個事務委員會計劃組團於4月20日至22日,赴粵港澳大灣區五個城市展開為期三日的考察行程,其間將參觀當地的大型基建及科技企業,亦會邀請四位特區政府局長及內地省市領導同行。今次考察同時獲得建制派及反對派議員的正面回應,有議員認為大灣區可為本港提供龐大機遇。相關四個事務委員會將於下星期四舉行聯席會議,討論有關行程。/大公報記者 文 軒

  牽頭發起今次大灣區考察活動的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健鋒,昨日在立法會向傳媒表示,考察為期三日兩夜,將到訪深圳、東莞、廣州、佛山及中山,目前共有四個事務委員會參加,包括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工商事務委員會,以及財經事務委員會,亦會邀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同行,對方初步反應正面。

  促議員盡快申回鄉證

  林健鋒指出,大灣區是國家發展重要戰略之一,本港工商界及年輕人將獲得很大的發展機會,其間將安排考察企業重要基建項目,亦會安排各市領導介紹相關城市近年在大灣區的發展情況及未來策略。他又說,理解部分反對派議員仍未有回鄉證,希望他們盡快申請。

  今次考察團不僅在建制派議員當中反應熱烈,亦獲得部分反對派議員的正面回應。「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專業議政梁繼昌三人均表示會參加,認為考察經驗值得借鏡。

  莫乃光稱現階段未統計有多少反對派議員會參與考察,但相信不少人都會有興趣。

  梁繼昌則預料考察團由內會通過,屆時會開放予全體議員參與,他亦呼籲專業議政成員報名。沒有回鄉證的民主黨塗謹申則稱,是否參與需經黨內商量。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亦說,該黨會討論是否派人參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