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財委會通過創新辦開六職位

時間:2018-02-24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將中央政策組改組成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創新辦),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通過關於改組開設六個常額職位的撥款申請。

  多名議員均關注中策組改組成創新辦後,透明度和職能會否與之前有所區別。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表示,中策組過往被指透明度不高,改組後應向市民交出「成績表」,讓市民了解創新辦的工作成效。經民聯梁美芬則指,創新辦的主要招聘目標是年輕人,但不應在年齡上一刀切,聘請的人需有政策經驗。

  改組中央政策組工作小組組長羅志康回應表示,現時收到約2000份申請,當中80%申請者為35歲以下,但年齡非唯一標準,亦希望找到擁有實際研究經驗和熟悉政府運作的人加入。另外,財委會通過更換青馬管制區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撥款申請,涉及逾2.9億元,運輸署料系統可使用約12至15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