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江華:青年委員自薦加名額

時間:2018-02-24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劉江華表示,政府正全力在十八區推展康體設施,但立法會的工作進度令人擔憂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民政事務局昨日舉行戊戌年新春酒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致辭時表示,政府正全力在十八區推展康體設施,但現時立法會的工作進度令人擔憂,懇請議員高抬貴手,讓民生項目早日上馬、惠及大眾。他又透露,政府今年準備為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提供更多名額,讓更多青年人有機會和平台發聲。

  酒會在灣仔會展大會堂舉行,過百名地區人士應邀出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多名司局長、民政及康文部門官員等均有到場、共慶狗年新春。

  劉江華致辭時,首先回顧香港過去一年在文化、藝術、體育方面的成績,形容通過業界不斷努力,香港已成功奠定國際體育盛事之都、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地位。他特別提到青年一代在文化藝術領域取得的顯著成果,包括:二十八歲的梁騫仁獲得英國皇家愛樂協會作曲大獎,是首位獲此殊榮的香港人;二十七歲的吳懷世在德國蘇堤爵士國際指揮大賽中贏得亞軍,是該賽事最年輕的參賽者和唯一的亞洲人。

  劉江華強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特別關顧青年的培育和發展,並提出「三業三政」方針,去年首次推出的「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反應非常熱烈,逾一千一百人報名,競逐五個委員會的十一個委員名額。他透露,有關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效果非常良好,政府亦準備於今年推出更多名額,讓更多青年人有機會、有平台發聲;另外政府還積極推動文化、體育、青年,在大灣區以至「一帶一路」地區進行交流,促進民心相通。

  全港推貼地康體設施

  展望新一年,劉江華說,政府正全力在十八區推展康體設施,今年的項目涉及北區的文化中心、元朗的游泳池、九龍城啟德車站廣場、黃大仙摩士公園暖水泳池、大埔的休憩用地等,不少項目市民都期待已久,是最貼地、最民生的事項。

  不過劉江華指出,雖然政府全力以赴,但立法會的工作進度令人擔憂。他懇請各位議員高抬貴手,讓民生項目早日上馬、惠及大眾、福有攸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