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趙國雄:啟德可增加地積比

時間:2018-02-23 03:15:32來源:大公網

  圖:趙國雄認為,高爾夫球場環境優越,對發展商十分吸引,建議可考慮撥出部分用地發展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梁穎賢報道:長遠土地策略小組委員會建議放寬地積比率以增加房屋供應,有地產商提醒,政府宜先深入研究提升人口密度對區內的影響,拓展中的啟德發展區有條件考慮。

  對於長策小組的提議,長實(0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認為,有關建議非單純提升地積比率般簡單,需要社區規劃及基建配套配合,目前市區地積比率一般高達8至15倍,宜事先深入研究提升人口密度後對區內的影響,若在舊區進行,需要解決提升後帶來的車流和人流等核心問題。但若然在拓展中的啟德發展區,則有條件執行該建議,可積極考慮。

  另有建議利用貨櫃碼頭及高爾夫球場用地建屋。趙國雄認為,在地皮短缺下,可考慮不同選擇,首要必需考慮各持份者意見。他又指出,高爾夫球場環境優越,對發展商十分吸引,建議可考慮撥出部分用地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