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主席回信親切 港青深受鼓舞

時間:2018-02-19 19:48:06來源:大公網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向「少年警訊」成員轉交習主席的回信(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14日給香港「少年警訊」成員回信,勉勵他們好好學習、健康成長、早日成才。習主席於信中同時向香港廣大青少年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引起香港青年各界積極回應。

  香港志願者協會執行主席葉振都表示,習主席在春節前給「少年警訊」回信,說明主席非常重視和關心香港青少年的發展。今後將帶頭做好青少年愛國教育工作,引導青少年有正確的國家觀念。只有做好今天香港青少年工作,香港才有繁榮穩定的明天。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前會長黃文健表示,習主席給香港青少年的信,充分肯定香港青少年的能力。希望香港青少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把握機遇,貢獻自身才華,承擔更多責任。

「少年警訊」成員展示習主席的回信(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菁英會會員向均羚表示,閱讀了習主席的回信,內心平添一份暖意。主席希望香港青年及整體社會能在來年和祖國更緊密地走在一起,對香港關愛之情,躍於紙上。這是主席對香港的家書。家書抵萬金,我們自當好好領會。

  遼寧省青聯港區委員林漢威表示,習主席的回信也是給香港全體青少年的回信,作為香港青年的一分子,對此深受鼓舞。香港青年的健康發展,培養「放眼世界,心繫家國」的觀念與情懷,對香港以及國家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雲港台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林粵春表示,習主席在百忙中抽空回覆賀卡,自己感受到真摯關心。這次回信,不單是一封新年賀信,還是一份對香港的關心、對香港的肯定、對香港青年的鼓勵,自己與促進會成員定必將這份祝福發揚光大,造福社會。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秘書長黃麗芳表示,國家給予的「兩制」、言論自由,不是叫港人用來分裂民族與國家、傷害民族感情。珍惜今天的團結,齊心築起中國夢,這才是新一代社會棟樑要做的事。

  香港電腦學會副會長陳迪源表示,習主席關心、重視香港青少年的成長,希望他們能培養社會責任感和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無論是不是「少年警訊」成員,習主席的信都讓人受益。

  IT精英班學員梁建勳表示,習主席的回信讓人感覺親切,文字間也表現關注香港年青人、支持從小培養愛國愛家和對社會的責任感,亦正點醒了現今青年人需多學歷史,多了解國情、錘煉本領、以實際行動服務香港,報效國家。

  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秘書長慕容崇僑表示,感謝習主席的關心,定當帶領香港年青人多了解國情、配合國家政策、報效國家及香港 ,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