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打工仔明年實質加薪僅1.8%

時間:2017-11-15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調查指香港打工仔明年料實質加薪僅1.8%,在亞洲區20個受訪國家及地區之中排名尾四

  【大公報訊】臨近年尾,打工仔最關心明年的加薪幅度。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昨日發表最新「薪酬趨勢調查」報告指出,本港僱員薪酬連續三年有增長,2018年增幅為4%,但扣除通脹率2.2%後,實際增幅只有1.8%,在亞洲區20個受訪國家及地區之中,排名尾四(16位),屬區內低位。

  ECA International於今年八至九月期間,向全球72個國家及地區共260家企業,查詢2018年僱員薪酬趨勢。結果顯示,本港僱員明年實質薪酬增長料只有1.8%,比去年的2%為低。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雖然預料本港明年的實質薪酬增幅將較區內其他國家或地區為低,但以全球來說,本港薪酬的上升速度仍然相對較快,跟其他已發展經濟體系比較,升幅不俗,反映香港企業還是要以加薪作為吸引和挽留人才的方法。

  此外,報告指出,雖然近來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但預料內地企業平均加薪6%。內地通脹相對較低,意味着中國將於2018年再次成為十大最高實質薪酬增長國家之一。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會見傳媒時,被問及有關調查結果時稱,香港在亞洲區來說,屬於已發展地區之一,他認為全球的薪酬加幅情況,都是已發展地區比發展中地區慢一點,香港情況不算很差。但從整體數字看,香港的工資增長較整體人均生產總值緩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