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德國學者: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將呈現五個「更加」

時間:2017-10-21 15:21:03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德國學者、波恩大學教授辜學武21日就中共十九大報告相關議題接受採訪時表示,報告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論斷,「進入新時代」意味着一個更加開放、更加有擔當、更加環保、更加自信、更加國際的中國會在未來五年內出現在世界舞台上。

  據中新社報道,辜學武表示,雖然報告對於中國未來發展藍圖的勾畫基本都在他的預期範圍之內,但報告中所展現的對中國現代化道路獨特優越性的自信,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追求的強烈,以及對當代中國面臨問題與困難的認識之清醒,「這些都超出了我的預料」。

  「報告可以看作是在中國發展的關鍵時刻給全黨發出的衝鋒號。」辜學武評價說,十九大報告無論在目標、道路和指導思想等方面都非常精細,標誌着中國對未來發展的頂層設計順利完成。

  辜學武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一論斷的提出是報告最大亮點所在。他分析,這首先意味着未來中國的發展不應該是重複西方國家走向現代化的老路,「這是『特色』兩個字的內涵」。

  辜學武表示,十九大後中國可能出現一輪「新的政治氣象」。他認為,經過十八大以來反腐行動的洗滌、強軍建軍的錘煉和黨性的考驗,十九大後黨員幹部將會以一種嶄新的精神面貌來開展工作。

  「不能低估這種新的精神力量。」辜學武表示,可以預計,十九大後治理中國的政治精英會更加有使命感和擔當感,「表現在行動上會是工作的執行力與接地氣的能力得到增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