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主黨誠信破產支持度插水

時間:2017-08-18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林子健早前報稱被人擄走及毆打,其後被踢爆涉嫌講大話,更被落案控以誤導警方罪,反對派支持度直插谷底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早前報稱被人擄走及毆打,其後被踢爆涉嫌講大話,更被落案控以誤導警方罪,反對派支持度直插谷底。香港研究協會本月1日至14日期間進行民意調查,正值林子健案發酵期間,結果顯示六個「泛民」政團的支持度,均跌至本屆立法會會期以來的新低,尤以民主黨跌幅最大。有政界人士直斥反對派一直反中亂港,林子健案更讓廣大市民看清楚反對派毫無誠信的真面目。/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林子健本月11日在民主黨黨友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等人陪同下,高調召開記者會,展示「大腿書釘」,聲稱在前一天(10日)被內地「強力部門」擄走、迷暈及毆打,其後他才去求醫和報警。消息曝光後,坊間輿論都覺得疑點重重,惟反對派卻「如獲至寶」般,還藉此抹黑「一地兩檢」方案。事件最終「峰迴路轉」,先是周一(14日)有傳媒踢爆有「天眼」拍到林子健安全離開報稱被擄走的地點,林子健亦於周二凌晨被警方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拘捕。

  公民黨跌幅第二

  香港研究協會本月1日至14日,成功訪問了1210名市民,請他們對所屬選區的議員表現,及議會內16個主要政團的支持度進行評分,1分最低分,5分最高分。

  調查結果顯示,有六個政團的評分錄得本屆立法會會期以來的新低,全部來自「泛民」(詳見表),包括民主黨、公民黨、教協、工黨、人民力量及街工,其中民主黨跌幅最大,較上次六月時進行的同類調查低0.27分,得2.39分。評分跌幅第二大的政黨,是在林子健案中就「一地兩檢」「抽水」的公民黨,得2.48分,較上次調查跌0.23分。

  至於建制派方面,民建聯排在榜首,工聯會第二,自由黨排在第三,其中工聯會錄得最大升幅,較上次調查多了0.12分。香港研究協會認為,調查結果反映市民對不少「泛民」政團近期表現的評價未如理想。

  仍「龜縮」拒交代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反對派政黨一直「反中亂港」,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騙市民,搞很多損害香港社會利益的事,而今次林子健事件的發生,更令反對派的支持者大失所望,市民是清楚地看到反對派的本質,今次的民調正正反映了這一點。

  王國興又批評,林子健被捕後,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李卓人等人仍然做「縮頭烏龜」,不肯公開交代事件和道歉,即使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出來草草回應,亦是毫無悔意,反對派的誠信早已破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