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主席蒞港視察 議員:體現中央對港高度重視

時間:2017-06-29 16:09:24來源:大公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乘專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 (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周禮希報道:6月29日中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並在機場發表講話,表示「香港一直牽動着我的心」。香港立法會議員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習近平來港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顯示了國家對香港的關懷。

  李慧琼:感謝中央對香港的「祝福」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民建聯對於習主席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親自到香港見證此重要時刻,出席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表示熱烈歡迎,認為此行體現習主席對香港的關心及對「一國兩制」的關注,習主席長期主管香港的事務,一直對香港事務非常了解、關注。

  李慧琼感謝中央對香港的「祝福」,表示相信「一國兩制」要成功,香港民生要穩步發展,需要和內地不同省市協作,中央支持「一國兩制」對將來有正面作用。李慧琼表示,習主席給香港的溫馨提示是「謀劃未來」。她認為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最為關鍵,過去香港經濟發展以市場主導,面對周邊城市競爭,新政府應思考如何提升競爭力。李慧琼希望社會知道謀劃未來的重要性,停止不必要的內耗,一起努力向前發展,讓「一國兩制」走得更好。

  學生為習近平主席夫婦獻花 (政府新聞處)

  林健鋒:習主席為港注「強心針」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這次習近平來港,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顯示了國家對香港的無盡關懷。對於習近平的機場講話,林健鋒相信這顯示中央非常關心及支持香港的發展,而且中央對香港的重視並沒有因為香港的政治內耗而有所轉變,為香港未來發展注下「強心針」。

  林健鋒說,回歸20年來,中央推出了大量惠港措施,如個人遊政策及CEPA等,讓香港在沙士過後能渡過經濟難關。如今香港正處於經濟發展的十字路口,他呼籲社會各界以更廣寬的視野,將自身發展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結合,把握機遇,開拓商機,讓香港重回經濟發展的正軌。

  黃定光:香港與內地血肉相連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表示香港與內地血肉相連,香港的經濟發展與國家同源。習主席來港視察體現國家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尊重。黃定光希望香港在中國的大家庭中相互融合,成為一體。

  (香港大公文匯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