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蕭偉強退休幫殘疾人士 形容張建宗是「標準長工時老闆」

時間:2017-06-27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蕭偉強(左五)與社企餐廳員工合照\大公報記者張月琪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報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將於任期屆滿後退休,結束39年公務員生涯,「過冷河」後可能做義務或社企工作,幫助殘疾人士。他形容自己「升任」局長是「神蹟」,任內「每日都好長」,其間非常「掛念」政務司司長、前局長張建宗,並形容張建宗是「標準長工時老闆」,若要模仿他是高難度危險動作。

  冀從社會利益看對沖方案

  蕭偉強昨日與傳媒茶敘時稱,候任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是相當適合接任人選,形容他是講道理、不難溝通、能互動和良善的人,跟社福界常見面並有相當認識。

  就勞資雙方對政府取消強積金對沖劃線方案的反應,他稱屬意料之內,希望大家從整體社會利益出發,要有道德勇氣,先向前走一步,再爭取自己目標。他又提到合約工時方案,認為是行前一步,要先作示範,提出數據,才可說服他人推行其他方案,難以一步到位。

  他稱擔任副局長時,從來未想過更上一層樓。他稱張建宗「愈多嘢做愈精神」,同時非常願意讓下屬放假和寬容,正因為張建宗是勤力好上司,令他不敢躲懶。他憶述今年一月開始署任勞福局局長時,要處理施政報告、財政預算案等大量工作,豈料四月份「連常秘(譚贛蘭)都走埋」,令他非常掛念張建宗,而他給予羅致光最大的「貼士」是盡快找副局長分擔工作。

  加入問責團隊前,蕭偉強任職康復專員六年,他說心繫殘疾人士,希望在退休後加入復康團隊等做義務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