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與房委會結緣25年 張炳良:房屋已成其DNA

時間:2017-06-27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最後一次以房委會主席身份主持房委會例會,提到自己與房委會結緣四分一世紀,見證房委會的成就得來不易,他形容房屋事務已經成為其DNA一部分,卸任後會繼續關心房屋事務,有需要時會旁聽會議。行政長官梁振英感謝他過去五年對房委會的貢獻。

  房委會昨日舉行公開例會,張炳良發表離別感言時稱,自1996年加入房委會後,見證房委會在過去四分一世紀的進步,甚至成為國際典範。他形容90年代房委會開會時場面熱鬧,每逢開會必有示威,更曾有團體衝擊房委會總部,總部保安自此比較森嚴。

  七一起 陳帆任新主席

  張炳良又提到,現時不少聲音批評公屋輪候時間長,但早期公屋輪候時間長達九至十年,是現時一倍多,而公屋過去五年有6.2萬個單位落成,未來五年亦會有九萬多個。

  他又說,鉛水事件雖然令外界對房委會有負面觀感,但當局迅速回應,房委會委員賣力、有承擔。

  政府昨日宣布,候任運房局局長陳帆將於七月一日起出任房委會主席。張炳良稱,房委會成就得來不易,很多方面需努力,呼籲委員支持接任的陳帆。

  另外,房屋署署長應耀康昨日在會上發言時提到,當局會參考上月底啟用的天水圍天耀邨假日墟市,引入機制處理類似申請,配合政府墟市政策。

  他又透露,過去兩年,透過重新審核非長者單身人士申請,取消了2.08萬宗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