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羅德投資歡迎MSCI指數納入A股 或將成為新興市場的亮點

時間:2017-06-22 16:51:5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2日訊(記者李永青)施羅德投資於今日舉行的2017下半年投資展望大會上表示,中國股票及固定收益市場的境內投資將迎來快速增長,主要受惠於基本因素的改善以及一系列利好的市場動態,尤其是中國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及即將實施的「債券通」計劃。

  中國A股研究主管李文傑表示:「現時正是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最佳時機,因為自從去年推出深港通計劃後,外國投資者對內地市場已開始有更深的認識。A股獲納入指數的意義不在於即時的資金流入,因為完成納入程序通常需要大概一年時間。然而,這表明中國A股正成為新興市場的亮點,以及環球投資者考慮資產配置的重要環節。

  鑒於全國人大會議的言論利好大市,以及中國將於今年秋季舉行第十九屆全國代表大會,施羅德投資預期2017年中國經濟將保持穩定增長。

  李文傑補充:「我們的投資重點集中在高附加值製造業,因為中國擁有充裕高教育水平及具技術的勞動力,在人才方面具有競爭優勢。我們將會從科技行業中發掘及投資於擁有環球競爭力的企業。我們認為其中部分企業將對台灣及韓國等亞洲市場的傳統科技業構成威脅,並搶佔其市場佔有率。」

  消費方面,中國消費者愈來愈願意為優質產品及服務支付更高的價格。施羅德投資認為,這與數年前的奢侈品增長趨勢不同;現時的消費主力是大眾及終端消費者,而非小部分奢侈品消費者。

  李文傑總結:「我們對2017年的國內消費持樂觀態度。我們預期本輪消費升級的趨勢將更加持久及覆蓋更大範圍,包括汽車、旅行、家用電器、家居裝修及家具等領域。由於人民幣自2015年以來已大幅貶值,消費者或會更願意以國內消費代替國外消費。因此,與國內旅遊相關的企業將會受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