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古韻之美\聖士提反堂中學 4C 于童心

時間:2017-06-22 03:15:39來源:大公網

  站上久違的舞台,撥動琴弦感受古典的韻味。時隔四年,我再度與古箏相聚。

  這次參加第69屆香港學校音樂節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昔日熟悉的旋律響起,手指憑着記憶在琴弦上舞動。因為深知這次比賽的重要性,也因為朋友和老師都給予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在課餘時間我都反覆練習,通過錄音和視頻來糾正自己的錯誤。正所謂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一切的努力都只是為了台上那短短的四分鐘。

  比賽的那天,聽到前幾位選手的失誤,我更加緊張。後來,我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抓緊時間在腦海裏重複着旋律和左手右手的相互配合。終於裁判老師唸到了我的名字,我忽然心頭一緊,緩緩地走上舞台。坐下來的一剎那,我深吸一口氣,把手輕輕放在琴弦上,感受到指尖的危危顫抖。

  伴隨樂曲的開始,我沉醉在悠揚的古韻中,心中不安也煙消雲散。忽然手指卡在琴弦中,我頓時冒出冷汗,大腦一片空白。但後來我還是強迫自己淡定下來,繼續後面的演奏。當最後一個音結束,我起身鞠躬,如釋重負。坐在台下觀看其餘選手的演奏,我並沒有因剛才的失誤而懊惱,而是抱着平常的心態欣賞選手的演奏。

  最後雖然沒有進入前三,但是我也受益匪淺。在參賽者當中,有的只是六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但是他們的演奏行雲流水,非常熟練。可見中國古典藝術在全國各地都很受歡迎,看到古代的聲音可以為世人永遠的流傳下去,我的內心也很高興。這次比賽給我更多經驗的積累和技巧上運用的方法。很感謝老師能給我這次機會參加比賽,也多虧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我也希望自己能更上一層樓,能讓更多人感受到古箏的韻律之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